午梦

能够梦到你真是太好了
醒来的那一刻想流泪

睡前想象你在我背后
手搭在我的胸前或腰上
两个人陷入安心的睡眠
我能闻到你的气息
不是香气
是当初经过你身边,站在你身边,和你说话时努力要记住的你的气息

后来做梦
梦到随家人又回去
去福建一个贫穷的地方
还是你们三个
和一个臆想的联系人

我从没和你说话
但我知道你在
我戴上眼镜
不管好不好看
一直一直看你
你像从来不认识我
对我生疑进而放任

我知道你在和他们说话
我对姐姐说要出去
出去经过你身边
不看你
让你看见
或者
只是让我和你处在同一个空间

和姐姐在外面玩游戏
因为有你
所以笑得猖狂
你一定注意到我了
我像第一次一样
自己经营全部的故事
人家说无缘何必强求
可是我要
生生拉出一根红线

后来有魔物入侵
多么可笑
可我从没意识到那是假的
你拉着我的手
把我护在身后
你的气息一下变得浓郁,还有你的温度
手掌的温度
后背的温度
紧紧包裹着我
我多么沾沾自喜

你骗我
你认识我
你知道我
我们没有到另一个时空
你清楚而且明确我是谁
只是你不敢认

我的心跳很快
既是因为之前的撒野、狂奔,也是因为你
整个胸腔好像都是心脏在跳动
你拉着我的手
把我往前贴
握在一起的手滑到两人心跳最剧烈的地方
我靠在你的肩膀上
我的心跳
你的心跳
和在一起



那一刻我想哭了
我想说
这次不是我
是你
不是我求来的骗来的死皮赖脸贴上来的
是你跑过来拉我的手
是你让我们贴得更近
是你让我听你的心跳
是你让我们的心脏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不要假装
你就是。
就是。
就是。
就是。
也喜欢我…

后来它们走了
我们的迷你守卫也回去了
你快步跟上他们去楼上
我站在第一个台阶上看你往前走
依旧没有回头
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忍不住发抖
不真实
太真实
或者说
是我想要的真实
尽管不可能

后来要吃晚饭
和妈妈走夜路
妈妈议论为什么他们两个有公用电话不怕泄密吗
我插嘴
是不是只有你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联系人说是啊

这就是你了

我问妈妈知道我之前也是你们带吗
妈妈说知道
我说那为什么还带我来
忘记了妈妈的回答

后来又切换到红绿灯口
虽然不知在哪
但知道要回高中
我看手机上给你写的中英双语诗
还配了背景
没有押韵
只有陈述
原来我对你那么在意
想要拿给你看
你一定会很开心
有人记着你
有人的眼里你那么好
总觉得你曾是个犯了错的小孩

还有好多内容
都与你无关
便不记了

醒来的那一刻不愿相信
绝望得想流泪
差点忘记了我们紧紧靠在一起的时候
在脑海里重演一遍
方才安心下来

只是突然想起
我从没给你写过什么带背景配图的中英双语诗
也就是
从来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喜欢你

睡前甚至还想着

也许可以把戒指摘下来
你那么普通









评论

© 信宿尹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