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蝴蝶效应》失望的我

       几年前就看过蝴蝶的前一部分(到信箱爆炸为止),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接着看下去。前几天看完之后感觉没有自己曾经想象的那么令人着迷。不满主要集中在结尾(果然是【记忆的自我】)。

      出于自身悲观属性和电影前期黑暗因素的铺垫,以及父亲的提醒和企图扼杀、母亲的劝阻和恳求,我几乎认定是BE。当我还在嘲笑主人公松了一口气,烧掉日记的……额……“愚蠢”行为时,整部电影竟然在两人的回眸中结束了。难道不是以为风和日丽的主人公发现命运无法停止和更改,并且陷入“也许可以改善结局的日记被自己亲手烧了”的深深的内疚之中,最终引发的是【真的有“命运”这一说吗?】【人类所做的一切努力其实都无法改变生命极限的实质?】等一系列充满悲剧意味和现实色彩的困惑。

       另外,蝴蝶简直可以改名叫做《时间旅行者的爱人》【呵呵呵】,歌颂的是伟大爱情根本不是……是什么呢?(当初的我究竟是带着怎样的幻想观看的电影)

       然而从名字又可以看出结局当然是HE,【蝴蝶效应】。微小的细节可以改变整个事件。也就说,从一开始的导引我就应该看出整部电影指向的是【能够】改变。

       所以失望的我究竟在对什么失望呢?

评论

© 信宿尹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