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看到路边临时搭建起来的卖花的棚子,我知道了,这是七夕呐。

      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玫瑰,是因为它被赋予了很多不成熟的、幼稚的、可笑的、善变的、庸俗的感情么?因为被赋予的意义,在一些人眼里它也变得艳丽而肤浅了。不过也不排除那些天生不喜欢花这种美好的事物、或者说从不认为花是一种美好事物的人。可是我喜欢。

      去上课过马路。淡淡的香气飘过。花朵在布棚的阴影里那样娇柔,是女孩的美,也是女人的美,有人间烟火气,是平凡生活中平凡的人表达爱的方式。尽管大多数时候,都是另有他图,另有结局,但我好像还是愿意相信此刻花朵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是那种娇嫩欲滴的幸福感。只是我的臆想罢了。

      看《我这样爱你》,想到忠贞的可能性以及什么是爱。是很难回答、几乎不可回答的问题。爱,可以允许对方爱别人么。可是一生中会心动那么多次,如果可以假设的话,这些心动如果没有道德、责任、婚姻的约束都有可能发展成爱。爱竟成了早到与晚到的事。问朋友,他说他羡慕那些白头到老手挽手散步的人。我也是。我心目中良好的爱的状态是:感受平凡生活里每一次的亲密,说温柔的话,关心爱护。

      这是很幼稚的还没十八岁的我心里想的。

评论

© 信宿尹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