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奇遇

昨天去北京科技会展中心参加了一个类似于兼职面试的东西。该地区高楼林立,由于人生地不熟,误入数码大厦,电梯拥挤,给人以窒息之感,难以想象每天挤完地铁、公交,又挤电梯的工作人士。在人群的挟裹之中,自己甚至无意识地屏住呼吸,小小的钢铁空间充斥奔波的劳累以及被劳累压垮的姿态,从被压垮的那一堆无形的东西中散发出腐烂的令人不堪忍受的臭味。上到12楼,密集而逼仄的办公厅,问路,女人表情惊恐,似乎神经紧张。怀着对电梯的不信任和不安全感,打算走楼梯下。救生楼梯昏暗幽深,不小心下到地下二层,一女子面部发黄,是病态的被涂了医药酒精的黄,还有眼部周围的青色,头发凌乱,面容憔悴,煞是恐怖,一种很无望很痛苦的活不下去的感觉。太可怕了。

无奈来到建筑群的中央,小喷泉水声潺潺,阳光正好,三角梅也开得那样艳。问路,刚说“您好”,即被拒绝。是面部涂抹化妆品的普通女人,大抵在这上班,眉头微皱,许是每天都经历推销,已丧失听完陌生人的话的耐心。我这个无辜的问路者也许被误解。同样是一个背负沉重负担的年轻女人。后被兼职公司的人员领到公司所在办公室。该楼同样是每层密密麻麻的房间。小小的,矮矮的,压抑绝望。面试的两人是公司老板。均是人精。其中一人微笑让人不寒而栗。

下来,喷泉水还在流。


评论

© 信宿尹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