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一个双线结构

     高二的时候,想写故事,想到几个人,动笔几千字,别扭。只在脑子里想,都是片段,像放电影。

     自己和文字挺没有缘分的,好像是无法操控的东西。不能描写,只能记录。笼统点说就是这样。

     八号以来一直在下雨,今天坐车去一个地方,乡村公路,两边分列两排白杨,稻子绿油油,车行得快。正好是小雨,不知怎的,和入定了似的。想到那个故事的结尾。

     一个人在火中死了,火光很红,木头砸下来的声音。

     火光变成夕阳,另一个人关上门,灰黑色泛白。小屋子正对大片火烧云。

     接着就想到整个故事好像都可以这样双线交叉着写,两条线时间也不一样,一线死了之后二线才开始,挺有点轮回的意思。一个人触到了边界,然后,所有人都触到了,一个接着一个,是一个寡淡而且无力的故事。

     以前和同学说,如果自己要写一个故事,很像愚弄读者。一种是书中人都在说半真半假的话,自己判断吧。一种是从头到尾塑造一个趣味盎然的假象,但让人感觉不出有所谓假象真相,以为是个写的不错的某种类型的故事。

     这种想法可操作性不强,而且邪恶。

     

评论

© 信宿尹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