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女

昨天上课
看萨尔茨堡版的茶花女

安娜说
死亡是第一位的
然后才是爱情、激情
你看到的这个女人最终是一定要死的

安娜说
我只是去演出
回到家我就不是这样
想得越少越好
相信我

安娜说
我认为她就是个妓女
这明显是某个特定的职业
不是超模
不是荷活?明星
她身边簇拥了那些男人
也许她和那些男人都睡过

安娜说
你会看到这里有个时钟
记录她的时间
有时它走得很快
有一个医生
也是死亡
我把他看作死神

你紧张么?
现在!
紧张是件好事
从不恐惧
总是紧张
紧张激发灵感与激情

罗兰度说
我们认真得像孩子玩游戏一样
从中获得乐趣
孩子们做游戏总是很投入
因为他们总是很认真

他只是太年轻了
他唯一的错误就是年轻
他爱一个人是第一次
他面对死亡是第一次
他遭遇道德、家庭的阻挠是第一次
他措手不及
他没准备好

导演说
这个场景已经蕴含一种哀愁
他像个男孩在玩弄一种忧愁
这段咏叹调
安娜应该存在
它不是一段独白

我们不看首演
我们通常晚上去散步
吃了两根香肠
然后回去
我们已经不能做什么了
我们把我们所想告诉给这些人
我们训练
今天我们完成了
把它拿到舞台上
我们已经什么都不能做了

你赞美爱人
想不到更好的词
所以di应该有明显的停顿
啊,突然想到

就像你递名片
两个la
婉转的

唯一的三个全音
应该在他出声的一刹那让你知道这个人不怀好意
不是优美的A大调
而是入侵意味的

你可以自己思考走位
以避免你说的那种有辱斯文的粗鄙

喜欢男女主在花床玩耍的样子
温暖团圆
孤注一掷

女主将酒杯摔向高层的死神
感到一种嘲弄、愤恨和崩溃

评论

© 信宿尹羊 | Powered by LOFTER